凝聚工作合力 提升育人实效

——校区召开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暨“一站式”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教育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20日下午,校区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暨“一站式”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区党委书记龙成松,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各社区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叶友红主持会议。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邓维围绕思想引领、人才引领、文化引领、目标引领四个方面,对二级学院党总支加强功能型党支部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竹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彭滔介绍社区基本情况,并对社区自主管理、思想教育、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桃园社区主任黄钦清同学分享了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如何在社区工作中发挥实际作用,打造安全、和谐、文明、美丽的社区环境的具体经验。楼栋长代表胡诗杰同学和楼层长代表张姝蓉同学分别围绕楼栋和楼层日常管理服务分享了心得体会。寝室作为同学们生活的重要场所,寝室建设可以直接影响社区建设,寝室长代表罗玲玉同学就带领寝室成员如何践行校区12345育人工作思路,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作了交流分享。

叶友红从党建引领、微网实格、学生自治三个方面对2024年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龙成松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校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平台。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基提质,推进社区高质量建设;要坚持协同推进,创新机制,充分发挥社区育人功能;要坚持特色发展,精耕细作,打造社区文化育人品牌。始终以学生需求为中心,把育人力量有效下沉到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第一线,搭建各类平台,鼓励同学们参与社区实践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促进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