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月4日上午,校区在1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杨继瑞,学校副校长、宜宾校区院长李葵,学校党委委员韩宏文、赵虹,校区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学校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宜宾校区党委书记龙成松主持会议。

校区行政党支部书记和3个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聚焦基层党建主题,围绕开展主题教育和加强理论武装、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富有成效的经验做法,同时梳理了目前抓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改进举措。每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后,龙成松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对过去一年4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也指出了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提出工作建议。述职后,参会人员对4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杨继瑞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校区党委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校区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以党建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事业发展。要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对标对表支部工作条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规定动作,并根据校区特点,凝练出有特色的自选动作。要注重党建工作与学校党委、校区党委、地方党委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校区工作总体思路相结合、与教师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希望校区各级党组织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外国语大学。

在召开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之前,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所属党支部均已进行了述职评议,校区党委委员现场进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