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学生社区党支部暨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成立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服务体制、协同育人体系、支撑保障机制改革,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12月28日下午,校区各学生社区举行了社区党支部暨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成立仪式。校区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社区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以及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仪式。

校区党委委员、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叶友红指出,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通过“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聚焦学生成长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把学生公寓建设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以党建引领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成效。社区支部书记表示将践行“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行为准则,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团结同学们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

校区学生社区党支部以及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的成立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理念,按照“党建引领、微网实格、学生自治”的工作思路,实行四级网格化管理机制,逐级有效掌握学生思想、学业、生活和安全等状况,及时解决学生急难愁盼或突发事件等实际问题,全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切实指导学生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社区文化活动、主题教育活动、专业教师学业指导进社区等活动会逐步在社区进行开展。以多元化方式开展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打造集学生思想教育、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共建安全、和谐、文明、友善的学生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