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校区举行实践育人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校内平台集中授牌仪式

在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迎来成功转设并更名为成都外国语学院、开启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外国语大学新征程之际,校区于12月7日下午举行实践育人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校内平台集中授牌仪式。校外合作单位代表,校区领导,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仪式。校区党委书记龙成松主持仪式。

校区院长李葵代表学校和校区党政以及全体师生向出席集中授牌仪式的校外合作单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学校和校区事业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实践育人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内在要求。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把实践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以实践育人平台建设为支撑,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建设好实践育人平台,一要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共育共享。校企双方共同搭建校企双主体育人平台,真正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全要素、全过程、全方位深度协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才共育、互利共赢。二要充分整合资源,强化平台建设。校区单位要以产教融合为主线,以专业融合为引领,以协同育人为目标,整合优势资源,构建良好的沟通机制,积极开展各类合作,把各个实践育人平台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真正发挥实践育人平台的作用。三要积极主动参与,提升实践能力。校区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校内外实践,充分利用好各类实践育人平台,通过实践操作和亲身体验,拓宽视野,了解行业需求,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实现自我价值。

宜宾市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覃勇代表合作单位致辞。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授牌仪式为新的契机,坚持互惠互利、相互支持、共谋发展原则,与校区携手开展更多真诚务实、亲密友好的交流活动,促进各项合作落地落实,推动实践育人平台结出累累硕果,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校内实践育人平台进行路演。语言综合服务中心、跨境电子商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会展经济与休闲体育运营基地、大学生体育俱乐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平台负责人对各校内实践育人平台前期建设和未来运行发展进行详细介绍。

李葵、龙成松共同为校内实践育人平台集中授牌。

仪式结束后,合作单位代表参观了校内各实践育人平台建设情况。

▲仪式现场

▲李葵院长致辞

▲龙成松主持仪式

▲宜宾市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覃勇致辞

▲授牌仪式

▲现场路演

▲实地参观

▲参会领导、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