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勇担当  锐意进取绘新篇

——校区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正值校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11月19日,校区隆重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宜宾市学生联合会、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受邀参加开幕式,校区党委书记龙成松出席开幕会并致辞。127名学生代表肩负校区青年学生的重托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龙成松代表校区党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校区青年学子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围绕校区中心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深化组织改革、竭诚服务学生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学生会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增强学生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在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展现担当作为。他还向与会代表提出了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理想的好青年;二是勇于担当尽责,做新时代敢担当的好青年;三是踏实埋头苦干,做新时代能吃苦的好青年;四是矢志艰苦奋斗,做新时代肯奋斗的好青年。

开幕式上,四川省学联、宜宾市学联与各兄弟高校代表向校区第三次学代会的顺利召开表达了热烈祝贺,他们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校区学生组织工作的肯定和美好祝愿,希望加强与校区学生会的合作,提升学生会工作水平,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听取了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刘艳丽作校区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校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在学习生活中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号召学生会成员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同学的效能。

开幕会后,各代表团展开了分组讨论,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及有关事项。大会表决通过了《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宜宾校区2022-2023 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及其决议》,选举产生了袁凤、莫佣、贾子渝等15名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李玮奇、祁思睿、贾子渝组成的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主席团。

校区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展现了校区学生会组织凝心聚力、与时俱进的精神面貌,推动校区的学生工作建设。校区学生会组织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引领,做旗帜鲜明、担当尽职、锐意进取、纪律严明的新时代学生组织,团结带领广大校区学子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大会现场

▲校区党委书记龙成松致辞

▲分团会议

▲领导、嘉宾与全体学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