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奔赴   “职”引未来

——校区举行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

为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11月8日上午,校区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博瑞广场举行。校区领导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了解各单位用人需求,听取用人单位对校区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询问毕业生就业意向,勉励同学们找准个人定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个人价值融入到国家和地方发展建设中,脚踏实地,找到适合的岗位,早日实现个人理想。

围绕本次双选会,校区提前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和企业用人需求调研,根据毕业生的就业需求主动对接访企拓岗合作单位。招聘信息在智汇宜宾、校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进行宣传。本次双选会次参会单位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近百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涵盖教育、互联网、金融、涉外服务、文化旅游、休闲体育、会展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有效地保障了校区2024届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

为了保证学生就业工作的高效、高质量开展,现场特别安排了“简历制作咨询”“面试指导”“职业规划体验”“就业政策服务”“参军入伍咨询”等特色亮点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政策解读、简历优化、面试指导等特色服务,帮助同学们快速定位目标单位,减轻面试压力,找到求职状态,展示个人优势,全力以赴促就业。

校区着力将就业引导工作前置,将参加双选会作为低年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的实践环节,引导低年级学生感受就业氛围。现场为每家用人单位安排一名学生志愿者,志愿者通过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提前了解行业需求和专业就业形势。

本学期以来,校区抢抓秋季求职黄金期、关键期,形成了“天天有招聘,周周有岗位,月月有宣讲”的就业工作模式。下一步,校区将以“决战、冲刺”的奋进姿态,抓住就业工作关键期,有序开展各类校园招聘、就业指导、访企拓岗、供需对接及重点群体帮扶等活动,多措并举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