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2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校区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杨继瑞,学校党委委员韩宏文、赵虹、王林代表学校党委到会督导。学校党委委员、宜宾校区党委书记龙成松主持民主生活会。

校区党委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查摆突出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龙成松通报了校区党委关于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校区党委领导班子从6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具体整改举措。校区党委委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继瑞代表学校党委督导组作点评讲话。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宜宾校区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认真对照检查,准备充分,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自我反思和总结,态度诚恳,体现了班子的团结氛围,为校区党委工作的改进和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继瑞就进一步抓好宜宾校区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的上来,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二是加强和改进校区党建工作,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校区改革发展稳定,为校区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提供保障。三是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切实加强班子的团结,注重加强能力建设,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转化为正确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四是以昂扬奋斗之姿,加强党建引领,锚定校地发展目标,为地方发展助力,通过对地方的有为和贡献,为校区争取更多办学资源。五是校区党委会后要及时报告和通报会议情况,明确责任,盯紧落实,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指导好各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出硬招实招,寻求破解之道,不断凝聚校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校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增光添彩。

龙成松代表校区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区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督导组要求,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立说立行,切实抓好整改;建章立制,推进工作常态化;扛起责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担负起校区党委在校区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自身建设,以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面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早日建成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