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高雅艺术进校园 ——红色诗意话剧《待放》在校区演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艺术修养,11月18日—1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红色诗意话剧《待放》在校区亚洲厅精彩上演。学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委书记龙成松观看演出并代表校区向演出团队赠送锦旗。

《待放》是由四川大学历时两年,精心组织创作并排演的反映革命烈士江竹筠在四川大学学习、生活、战斗和成长的红色诗意话剧。该剧以新颖的艺术视点、灵动的表现手法,通过跨越时空、直面交流的方式,饱含深情地展现了江竹筠烈士“来川大、在川大、别川大”的三个学习工作过程。通过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姐弟之间和斗争之间的矛盾冲突,突出表现了江竹筠烈士在大学校园中理想的坚定、信仰的成长和青春的风采,并借此呼唤今天的青年大学生坚定正确的价值定位和理想信念。

高水平的艺术编排和现场精彩的演绎为师生奉献了一场极富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表演,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时代新青年的贡献和力量。

△校区领导向演出团队赠送锦旗

△精彩感人的演出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