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到校区调研指导秋季学期学生返(到)校和疫情防控工作

10月11日上午,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到校区调研指导秋季学期学生返(到)校和疫情防控工作。

校区院长李葵介绍秋季学期开学以来校区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线上教育教学、学生(返)到校等方面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校区以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为工作目标,确立“站好位、防好疫、迎好新、育好才、保平安”的工作任务。坚定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慎终如始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校园内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科学研判、精心组织、热情服务、用心用情迎接老生返校和新生到校;学生返(到)校后,实施校园分区划片、网格化管理,强化校园内生活服务保障,加强食品、消防、用电、交通及学校周边治安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校园正常生活秩序和教育教学秩序正逐步有序恢复。

廖文彬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校区为宜宾“9.3疫情”的有效处置作出的突出贡献,对校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具体做法高度赞赏。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认真对照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扎实做好校内各项工作,不断细化完善方案,全面排查风险,狠抓措施落实。要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期师生学习生活服务保障,加强师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减缓疫情给师生带来的影响,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静,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前卫,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德宏,校区党工委书记龙成松参加调研。三江新区管委会、市有关部门、市科教产业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和校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