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装再扬帆  不负韶华又起航

——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三江潮涌,双城筑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朋满座,英才汇聚。宜宾校区,再度扬帆。2021年9月27日下午,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静,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大熊雅昭,四川德瑞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学校董事长严玉德,成实外教育集团副总裁古代礼,学校校长杨江,学校副校长、宜宾校区院长李葵出席。校长助理、宜宾校区党工委书记龙成松主持开学典礼。

李静代表宜宾市委、市政府对2021级新同学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学校秋期顺利开学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宜宾校区去年开校以来,主动扎根宜宾,融入宜宾、服务宜宾,充分彰显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真诚希望宜宾校区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优势,将宜宾打造为涉外人才、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聚焦“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共同推动学校跨越发展,为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真诚希望各位同学以梦为马、奋斗拼搏,志存高远、不负韶华,把宜宾当作第二故乡,深入走进宜宾、感受宜宾、爱上宜宾、建设宜宾,在改革发展的浪潮中释放青春、成就事业、绽放光芒。

大熊雅昭对于校区开学典礼的顺利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希望能够与学校通过学术交流、留学、产学合作等方式,建立丰富多彩、有实用意义的外语教育体系。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也将在普及日语学习、留学、促进青年之间的相互交流方面大力支持。期待刚踏进大学校门的同学们,在国际化日益发展的大环境下,成长为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力量,并为中国的国际化建设做出贡献的人才。

严玉德在致辞中对宜宾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宜宾校区办学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校区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同学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他表示,成实外教育一直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贯彻党的各项教育政策,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以差异化办学作为公办教育的有机补充,多年来的办学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口碑,成为中国内地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川外成都学院正是其中的排头兵。最后严董事长寄语全体新生,要志存高远,跟上新发展阶段的时代步伐;要扎实学识,增强能力,经得起未来的职场检验;要注重实践历练,扛得住人生起伏。

李葵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领导、嘉宾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近1900名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最热烈的祝贺。李葵院长说,校区遵循教育规律、市场规律、经济规律,在传承中创新,提出“12345”的校区育人工作思路,全面实施人才培养“双计划”,“外语+、+外语”融通发展,努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优秀涉外人才。最后,他寄语广大学子,厚植爱国情怀,做有思想的人;拓宽国际视野,做有格局的人;勇担时代使命,做有本领的人。希望同学们重整行装再扬帆,不负韶华又起航。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不要“躺平”,要“奋斗”;不要“刷屏”,要“读书”;不要“内卷”,要“内敛”。

陈俊、周俊杰、张琴池分别作为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上,400名2021级新同学带来的气势恢宏的团体操表演,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与活力。5名同学用中文、英语、法语、朝鲜语、日语多种语言献词,彰显学校外语特色,表达青年大学生的强国信念与担当。2020级学长学姐们为2021级学弟学妹们佩戴校徽,传承学校优良传统,欢迎他们加入川外成都学院宜宾校区大家庭。

宜宾市政府办公室、三江新区管委会、市委人才工作局、市教育体育局、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市双城服务局、团市委、市科教产业集团公司等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全体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