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四个自信 维护国家安全

——校区举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3月1日下午,校区特邀宜宾市公安局三江新区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聂丽为同学们开展“坚守四个自信 维护国家安全”专题讲座。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聂丽政委从个人专业角度出发,紧密围绕“国家安全”主题,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诠释了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价值,分析了当前国际和国内安全形势,分享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取得的成就,就如何识别、防范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和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了详细分析,阐述了大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尤其是面对外来文化安全、网络安全方面应尽的具体义务和责任。强调当代大学生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的学习,与会师生对国家安全概念和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