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正好 满“新”欢喜开启新学期

春意渐浓,和煦的暖风拂去了冬日的凛冽,师生归来;静谧的校园又变得欢声笑语、热闹起来。

新变化 校园焕然一新

美丽校园,焕然一新。校区二期体育馆、教师公寓建设基本完成,校园设施设备更加完善。校区利用假期统筹各类保障要素,组织后勤保障人员开展各教学区、食堂、学生公寓等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工作;开展学生公寓检修、更新一期学生宿舍热水卡系统,校区全部学生宿舍学生热水卡系统统一;及时更换道旗、横幅,校园环境焕然一新。同学们纷纷感叹:设备先进的体育馆建成,校园设施日趋完善,为新学期的校园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迫不及待的想开启新学期。

新学期 师生平安归来

2月25日,开学返校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陆续返回“好久不见”的校园。校区周全规划,做了精心精细精致的安排,让学生平安有序返校,并尽快进入学习考试的状态。开学季,也是诈骗高峰期。辅导员老师们围绕十大常见电信和网络诈骗类型,提醒同学们“不轻信、不泄密、不刷单、不汇款”,增强防骗意识,认清诈骗手段,远离诈骗犯罪,筑牢防诈防骗“防火墙”,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2020级日语专业李明政卓同学因多种原因,上学期很遗憾未能如期到校。他表示:“在家里上网课时候,很期待到校开始新生活。这学期我一早就来到学校,一切都和我预想的一样。同寝室未见面的室友热情的帮我拿行李,带我办理手续。老师也和蔼可亲,十分亲切的嘱咐我各种事宜。学校环境优美,同学热情,老师和蔼可亲,让我对接下来的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新起点 秩序井然启新程

2月27日,校区开学第一天,同时也是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时间。校区院长李葵、校区党委书记龙成松分别带队对新学期第一天运行秩序、考风考纪、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开考情况井然有序,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师生精神状态良好,呈现出了良好的考风考纪,为本学期后续教学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国际商务与管理学院陈达伴院长表示:“为圆满完成此次考试工作,我们利用假期做了细致准备,制定周密的考试工作方案,充分考虑毕业班同学和在外实习实践同学的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试,为同学们提供便捷,确保本次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新期待 满怀信心向未来

新学期师生期待满满,憧憬满满。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李佳忆老师表示:“师者,虽微致远。作为教师,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面对众多的留存问题,我们依旧会坚持教育初心,以敬业务实的精神开拓进取,坚持不懈地用心育人。踏踏实实,坚信初春的播种会浇灌出美好的未来。也在新学期依始,祝愿各位同学宁静致远,厚积薄发,突破逆境,抵达繁星。”国际商务与管理学院李妍霖老师:“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也有新的面貌和新的目标。在我的课上能收获满满,获得理想的成绩。最后,祝同学们在新的起点,做最好的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奋斗吧少年们!”

2020级中文专业马佳玉同学表示:“新学期到来,要立即调整学习生活状态,投入到紧张的专升本考试备考中,争取通过新学期的努力取得满意的成绩。”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苏思雨同学:“新,就是改变;新,就是进取;新,就是创新。新学期我要怀揣着新期待探索新学期的校园乐趣,积极参加有益于提升自己的课程,比如教师资格证、导游资格证培训等。道阻且长,力争实现自己的目标!”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新学期,我们从“新”出发,树立远大目标,收获属于自己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