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勇担重任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校区举行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

12月14日下午, 校区举行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校区院长李葵、校区党委书记龙成松出席大会,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受表彰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全体2022级新生线上参会。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叶友红主持大会。

李葵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生成长成才辛勤付出的老师、学生家长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举行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校区学生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发前行,在校区形成万马奔腾的壮观场面。希望新时代青年学子们要坚定理想,担起时代责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民族重托、扛起复兴重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在实现个人价值和民族复兴道路上展现青春英姿。要积极实践,担起社会责任。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怕困难、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切实担起社会责任。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明辨是非,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着眼群众新需求,用专业知识造福社会、造福人民。要努力向学,担起个人责任。拒绝躺平摆烂,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积极参与校区人才培养双计划,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做一个拥有真才实学、善于明白事理的有用之人,切实担当起“强国一代”的重任。  

龙成松宣读各项表彰决定并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绩。校区广大同学要以先进为榜样,刻苦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市场评价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优秀涉外人才。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英语专业唐溶婧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要牢记使命,不忘“强国有我”初心,不弃微末、不舍寸功,脚踏实地、勤于悟道,跑出新时代校区学子的“加速度”,在火热的新征程中谱写青春之歌!  

表彰大会结束后,举行了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经验交流会。

据统计,2021-2022学年,校区共有1105人次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奖学金及荣誉称号,4个班级获“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21个寝室获“文明寝室”荣誉称号。

△李葵院长讲话

△获奖代表合影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合影

△创先争优集体和个人获奖代表合影

△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代表合影

△表彰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