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 培育三型合一时代新人

德行双修 谱写校区发展崭新篇章

——校区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

暨新教职工培训结业仪式

2022年11月3日下午,校区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暨新教职工培训结业仪式。校区领导,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校区院长李葵围绕“培根铸魂,培育三型合一时代新人;德行双修,谱写校区发展崭新篇章”与全体教职工回顾了校区办学历程、分享交流了未来发展目标。他指出,经过两年艰苦卓绝的建设,校区师生规模实现了“双倍增”,“特色办学,错位发展”的发展战略更加坚定,遵循政治规律、教育规律、市场规律、经济规律的认识更加统一,“12345”育人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人才培养“双计划”工作推进更加有力,务实高效、科学有序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雏形初现,树好形象、扩大影响、站稳脚跟、规范运行的奠基起步阶段性目标基本实现。

李葵强调,校区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主动面向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融入高等教育竞争主战场,始终坚持发展为总基调,在发展中显特色,在发展中求质量,在发展中谋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成才为中心,坚持以教师发展为依托,坚持统筹推进促发展,坚持整体协同抓质量,坚持锐意改革谋创新,培养“专业基础牢、外语功夫好”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三型合一的市场评价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优秀涉外人才。

李葵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希望教职工做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校区新发展“四教”大先生。在育人教书实践中要努力做到一叶知秋爱生乐教、一心同工修身勤教、一隅三反好学善教、一柱承天敬业精教。第二、希望教职工要递进地跃升高校教师职业三重境界,端稳起步阶段的工作“饭碗”,守好发展过程的职业“阵地”,完成毕生追求的事业“征程”。校区全体教职工要心怀国之大者,紧扣时代脉搏,心系国家发展,放眼世界大势,笃定目标,砥砺奋进,践行育人思路,培根铸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落实校区“促发展、抓质量、谋创新”行动纲要,德行双修,全力开辟进军高等教育竞争主战场的新路径,奋力书写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华章。

校区分党委书记龙成松宣读了上一学年校区受到各级各类表彰的优秀教职工名单。会上,校区领导为培训合格的新入职教职工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并组织进行了新教职工入职宣誓暨老教职工重温入职誓词仪式。

受表彰教师代表李宁雨和新入职教职工代表虞锐作了交流发言。李宁雨老师表示,作为青年教师,活力充沛、干劲十足,敢于创新、善于学习。坚信有充足的精力和能量去克服各种畏难情绪,不断锻炼、提升和打磨自己,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虞锐老师代表新入职教职工分享了自身感受。他用“清”和“情”来形容自己在校区的感受,清新的校园环境与和睦温情的工作氛围让他心感幸福。他表示,作为校区的新兴力量,一定不会辜负校区领导和老师的殷切希望,将一腔热诚投入到工作,将一片爱心奉献给学生。

培根铸魂,培育三型合一时代新人;德行双修,谱写校区发展崭新篇章。全体教职工必将继续奋发图强,勇于担当,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工作,在新学期推动校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颁发结业证书

▲宣誓仪式

▲受表彰教职工合影

▲新入职教职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