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受期待  倍受鼓舞  倍加振奋  倍添信心
——校区师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校区领导和广大干部、师生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等途径收看收听开幕盛况。师生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倍受期待,过去的成绩让人倍受鼓舞,未来目标让人倍加振奋,也倍添信心。接下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扛起新时期、新形势下的职责和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区分党委委员陈晓龙: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开启新征程,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工作,为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国际商务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黄秋洁: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应该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给自己的教学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新的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教师侯锦娇:在报告中,习总书记强调了未来我们在教育、法律、文化、民生福祉等多方面的建设。我作为一名外语教师,对文化建设方面感受颇深,我们必须站在教育培养的第一线,特别是要重视思政课程的发展,在提升他们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同时,培养他们的文化自信、文化自强以及做好中华文化宣传员。

青年教师司迪: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报告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以吃苦耐劳、奋发有为的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余欣奕: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工作管理者,要做好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实际工作中,引导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党员帅扬洋:在报告中总书记提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在习总书记的嘱托下,在党的关怀下,在新时代机遇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干部王宇晴:作为学生干部,我深刻认识到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我定当更加谦虚谨慎、脚踏实地,坚定不移跟党奋斗,镌刻闪亮的青春印记。

国际商务与管理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乔婉婷:习主席说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辈要能吃苦,敢担当,肯奋斗,我作为一名中国青年,定会履行青年人身上所赋予的使命,为国家发展付出自己的一份力。

▲校区分党委集体收看现场

▲国际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集体收看现场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集体收看现场

▲校区分团委集体收看现场

▲师生自主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