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深入学习贯彻2022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5日在京开幕。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引导校区学子关注国家时事,以两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校区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师生反响热烈,结合个人专业学习、工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

校区分团委书记王平:“全国两会如期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指明了2022年工作任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在推进更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中高瞻远瞩、决心如磐、步履坚定,让我们倍感使命在肩、振奋人心,新征程上,我将落实自己的岗位责任,主动作为、加压奋进,全面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找准抓实切入点和落脚点,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积极探索共青团工作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更好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师党员邓维:“认真倾听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过去、确定目标,充分回应社会关切,使我备受鼓舞,深感振奋。这让我倍感使命在肩、信心满满。在接下来的日常教学工作中,我将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落实校区“12345”育人工作思路,努力提升学生的体育技能和应用能力,真正做到潜心育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思想政治辅导员谢露:“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心,世界瞩目。这次两会教育方面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高校毕业生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涵盖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精神,是我们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让我对中国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努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袁晓双:“通过关注两会,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学习中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身实力,在建设祖国的路上奉献出自己全部能力。”

学生干部马翔宇:“在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的部署中,给我留下最为深刻印象的是 “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这一目标中,提到了新一年的工作中要注重深化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和社会力量帮扶,增强脱贫地区自我发展能力。这一内容使家乡处于祖国西北偏远地区的我备受感动:党和国家在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同时,并没有忽略推动城乡区域的协调发展。通过强化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措施,把宝贵资源、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

国际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周琳琳:“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的讲话使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强大的中国,一个让人民更加自信自豪的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国有2.9亿在校学生,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教育是民族进步的基石,发展好教育就是对千万家庭负责就是对整个国家的未来负责。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不仅要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更要重视思想政治水平的提高,努力成为民族复兴的时代担当者。”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学生曹俊杰:“在政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多次强调“要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及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和不断线服务;我国有2.9亿在校大学生,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对此,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提升自身的教育素养和学科素养,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踔厉奋发勇担当,笃行不怠再出发 。校区全体师生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校区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