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校区多名学子在第三届全国语言文字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1月11日,第三届全国语言文字能力大赛组委会发布全国决赛各组别获奖名单,校区多名学子在全国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20级汉语言文学1班唐艺文和2020级汉语言文学8班倪冰洁荣获全国决赛专业组二等奖,2018级商务英语1班梅诗涵荣获全国决赛非专业组二等奖,2021级商务英语1班路淼以及2020级汉语2班黄佩瑶荣获全国决赛专科组二等奖,张洁、李杨等18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11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大赛由国家一级协会中国语文报刊协会的二级学术研究机构读写教学分会主办,旨在测试大学生的语言文字知识和应用能力,弘扬中国文化,增强大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促进语言文字教、学、测协调发展。校区通过积极与主办单位沟通,成功申请成为大赛高校协办单位。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共吸引来自783所高校的大学生参赛,初赛阶段校区500多名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大赛于2021年12月18日至19日举行全国决赛,决赛题型包括命题写作、普通话朗读、硬笔字书写。

此次多名学生获奖再次彰显了校区的语言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展示了校区形象和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