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就鸿鹄之志 谱写青春华章

——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12月22日下午, 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校区领导,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受表彰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叶友红主持表彰大会。

院长李葵教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他指出,校区高度重视优秀典型学生的选树和培养,注重品德是灵魂、学业是基础、能力是关键、体质是保障,致力于培养思想品德好、学业功底厚、综合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优秀涉外人才。一年一度的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是学校传统大型活动,此次表彰大会是宜宾校区运行以来首次举办,具有特殊的意义。彰显了校区在育人办学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反映了校区学子的全面发展和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强调,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要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珍惜荣誉,保持荣誉,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校区广大学子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要立德,抱有家国情怀。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要立志,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紧密结合,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在追梦道路上实现自我价值;要立行,练就扎实本领。努力践行校区“12345”育人工作思路,充分用好校区提供的资源和平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希望全体青年学子率先垂范,开拓创新,走在前列,告别“佛系”,拒绝“躺平”,科学“内卷”,做专业学习上的“yyds”。让奋斗的青春更精彩。

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叶友红宣读各项表彰决定。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王运芳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据统计,2020-2021学年,校区共有541人次获各类奖学金及荣誉称号,2个班级获“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8个寝室获“文明寝室”荣誉称号。

表彰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经验交流会。

△李葵院长讲话

△获奖代表合影

△表彰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