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DAYBREAK团队斩获全国eBay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西部决赛二等奖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由校区国际商务与管理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2班的施晶韦、范梓淋,国际语言文化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2班的陶毅恒三名同学组成的DAYBREAK团队,集众智,齐心协力;勤耕耘,赛出成绩,斩获全国 eBay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西部决赛二等奖,总成绩位列中西部赛区30个参赛团队的第7名。

DAYBREAK团队成员均有英语和商科类专业学科背景,学科知识结构丰富,专业知识过硬,个人特长突出。团队秉承学以致用的理念,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创新创业,让中国“智”造走出去。同学们深挖创意,积极策划方案,周密筹备活动,深入开展市场调研,精心选取产品,确定自己的细分市场和目标客户。他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多次往返成都等批发市场寻求特色货源,走访特色供应商家,深挖本土特色产品,了解物流状况,洽商发货渠道,并与各商家供货商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为洽合国外消费者的选品时间,团队成员不辞辛劳、早起晚睡,进行listing更新和产品上新,即使在暑假期间,这项工作也从未停止。

取得成功也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指导,每周汇报店铺运营情况,探讨部署安排,确保每个环节都行之有效。针对店铺运营中遇到的政策、比赛规则以及技术支持等问题,积极咨询主办方,寻找专业人士,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困难。

作为团队指导老师的陈乾老师用“幸运”和“后生可畏”两个词来总结此次比赛,她说:“很幸运能有机会和李远辉教授一起指导,很幸运遇到了三位优秀的同学。从李教授这里,我学到了事事有条理,事事有交代,事事有回应;从学生们这里,此次参赛让我看到了三位同学在课堂之外的另一面,三位同学取长补短,利用各自优势,获得主办方及大赛评委认可。”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参赛队员表示:“经过比赛的历练,深深地体会到理论知识和项目实战还是存在很大的差异。有很多的问题需要我们自己去探索去解决,做到理论与实际结合。在这次比赛中,从每一次跌倒的泥泞中爬起,我们都在不停的反思,寻求每次跌倒的缘由,不断地完善自己!要感谢校区领导和指导老师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们会再接再厉,争取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校区将以本次参赛获奖为契机,继续落实“12345”育人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双创实践计划,鼓励支持学生早实践、多实践、反复实践,不断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努力培养市场评价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优秀涉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