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 丹桂飘香共创美好明天

——校区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9月7、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新生,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步入美丽的校园,在长江首城、宜宾双城、美丽的川外成都学院宜宾校区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校区提前做了精心准备和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新生报到营造安全、便捷、温馨的迎新氛围。

△欢迎新同学

精心准备 欢迎你来

迎新第一天,学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工作第一线,看望2021级新生,慰问迎新工作人员,了解迎新工作情况。在迎新现场,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要求各部门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优质服务,及时解决困难,让新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校区的温暖,嘱咐同学们要认真规划大学生活,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新生家长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并对学校为新生报到提供的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表示感谢。校区院长李葵表示:“学校的中心任务是为了学生成长成才,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更离不开学生和家长的支持,学校将会在适当的时候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届时,诚邀各位家长到校参观交流。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校领导检查迎新工作

△与家长告别

身穿各色衣服的志愿者们穿梭在学校的各个角落,他们耐心、热情、亲切,在校园里忙碌奔波,帮新生提着厚重行李,为新同学撑起雨伞遮阳挡雨,他们是新生的带路人。汉语言文学专业李佳歆同学说:“作为一名大二学姐,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从需要被帮助的萌新变为帮助学弟学妹的学姐,也希望我们的帮助能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尽早的融入我们这个大家庭,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志愿者暖心服务

细致体贴 惊喜不已

由于家长不能陪同孩子一起报到,校区安排了充足的志愿者为新生提供服务,并设置行李寄存处,家长休息区,安排高铁站、高客站迎新专车,校区内安排有摆渡车运送行李,省外同学免费核酸检测等,让新同学在报到期间感受到全面、贴心、高效的服务。

各二级学院也做足准备,机器人、欢迎展板、学院特色帆布袋……国际语言文化学院设计了国潮风格的新生拍照墙“留下你在校区的第一张照片”巨幅桁架喷绘、制作寝室门贴“国际语言文化之家”让新生能更快找到寝室,增强集体感,制作学院温馨提示单,让同学们更快的适应校园生活。国际商务与管理学院从“体现专业特色”和“加强人文关怀”出发,将学院对新生的关心充分体现出来。根据学院专业设置,设置智能机器人、展示高尔夫运动、航空航天模型、篮球足球运动、空乘空保走秀,展现专业特色,营造温馨氛围。

除此之外,两个学院都为新同学准备了惊喜,为报到当天过生日的同学送上生日蛋糕,入学报到与生日相遇,必定是难忘的一天。希望以这样的惊喜让同学们感到温暖,尽快融入我们这个大家庭。

站在起点 展望未来

“考上研究生”、“出国留学、”“找到好工作”。初入校园,萌新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彭息红同学今年被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当我们问及她对未来有何打算时她说:“希望在未来的四年,能有所成长,有所收获,还是想要考研的,更上一层楼。四年春夏秋冬,能学有所成,实现少年之梦,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商务英语专业乔谦同学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和各位同学友好相处,学好自己所学的专业,考取多种证书,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为未来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2021级的新同学们带着满满元气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愿你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满怀希望、所向披靡,在这里找到自己的热爱,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