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传承伟大精神 

——校区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研讨会

6月17日下午,校区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党在发展过程中体现出的中国精神。校区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教学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奇、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袁山林分别主持专业教师组和机关职工组学习活动。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规律;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新时期校区建设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我校外语专业优势把国际传播能力培养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深刻理解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学习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体现出来的中国精神,领会这些精神的内核实质,砥砺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继续走深走实,坚持把党史学习、政治学习同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日常管理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校区发展提供助力。

部分教师结合自身工作,谈到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政治学习的内容融入到课堂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来自英语教研室的党员教师贺佳主动参与学生社团活动,坚持以身示范,为学生做表率作用。来自新疆的郭少冲老师结合家乡情况表示:“新疆在党的领导下,各个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国外读书时,一直向身边的同学介绍新疆历史剧变的伟大成就。”他自己更是动情地说:“虽然自己还未入党,但永远会信任党、跟党走。”李远辉老师从对党的奋斗历程学习中有感而发,以诗歌的形式表达了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辅导员李禹盈表示:“思政工作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长征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