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党史 学党情 跟党走

——校区举办中文演讲比赛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动展现校区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6月1日晚,“记党史 学党情 跟党走”中文演讲比赛在大洋洲厅隆重举行,校区各专业教研室牵头人、部分专业课教师出席比赛。

本次进入决赛的十位选手以自信昂扬的姿态、慷慨激昂的语言、自然流畅的肢体动作描述了对“记党史 学党情 跟党走”主题的理解。他们或深情饱满,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诉,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深深打动了全场的评委和观众,获得了全体师生的掌声与喝彩。

经过激烈角逐,2020级汉语言文学2班古思祺同学和2020级汉语言文学3班罗菱嘉同学荣获此次中文演讲比赛一等奖。汉语教研室牵头人木宁老师表示:本次中文演讲比赛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和选手们生动的演讲,我们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坚定了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校区学子对祖国对党炽热的情怀。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为演讲爱好者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同时带领同学们铭记党史、记念党情、跟着党走,引领同学们树立担当时代大任、振兴中华民族的远大理想,从党史学习与专业活动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