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从百年党史奋斗历程中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罗强副省长到校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5月26日下午,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到校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奋斗历程中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精神力量,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更加奋发有为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罗强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奋斗史、面对大灾大难的考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力量、感恩时代,奋发成才,争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与1000余名师生代表深入交流。希望师生们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奋斗路,深切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罗强勉励青年学生要思想铸魂,树立崇高理想抱负,要勤学善思,提升专业学术水平,要守正创新,培养改革创新能力,要扎根四川,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前,罗强与学校校长杨江等进行交谈,关心了解学校和宜宾校区近年来的办学规模和招生情况,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宜宾市副市长、宜宾大学城党委副书记陶学周主持报告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教厅副厅长戴作安,宜宾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宜宾学院、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以及我校师生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