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校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5月20日下午,校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贯彻落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校区院长李葵、校区党工委书记龙成松分别主持专业课教师会场和机关职工会场学习活动。

会议指出,一要学习党的历史进程,了解党百年征程,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历史。体会社会主义国家的制度优势,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丰功伟绩;二要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在新时代不断把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三要学习党的奋斗史,学习党不懈奋斗,敢于斗争的精神;四要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学习理解党的治国理政理论;五要学习党的政治锻造史。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学习热情,树立高尚师德师风,塑造良好教师形象,共同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党史学习,教师更要坚守自己的良知和定力,要把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相结合,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制度化、常态化的推进下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激励干事创业、推动校区发展的强大赋能。

部分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提高学习成效。

此次专题学习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有利于教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为人师、行为世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