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百年 红心向党

——宜宾大学城歌咏比赛在校区隆重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在宜高校广大师生爱国奋斗、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4月28日晚,“颂歌百年 红心向党”宜宾大学城歌咏比赛在校区会议中心亚洲厅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陶学周,宜宾学院副校长周广均,学校副校长、宜宾校区院长李葵,市委副秘书长、市双城服务局副局长田仁来,市双城服务局长、三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胜,学校校长助理、宜宾校区党工委书记龙成松出席比赛,宜宾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宜高校宜宾校区负责人以及各在宜高校师生代表共同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得到了在宜高校的积极响应,11所在宜高校均组队参赛。比赛伊始,宜宾学院代表队以一首《天路》火热开唱,铿锵有力的节奏伴着他们激情似火的歌声,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在灿烂的阳光下》《我们走在大路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永远跟党走》《灯火里的中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纷至沓来,引得全体观众心潮澎湃,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我校精心编排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将整场比赛的气氛推向最高潮,深情的歌声中是学子们对党、对国家的一片赤诚和报效之心。各高校同学表演形式多样,歌声嘹亮,演唱深情,用经典的红色歌曲唱出青年学生感恩奋进的心声,唱出了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

经过激烈角逐,宜宾学院、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荣获一等奖,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宜宾校区、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以及宜宾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二等奖,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宜宾校区、电子科技大学宜宾研究生院、四川大学宜宾研究生院、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西南交通大学宜宾研究生院以及西华大学宜宾校区荣获三等奖。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校区积极承担相应职责,各项筹备工作井井有条,各环节衔接到位,得到了各高校一致好评。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宜宾校区分团委书记刘宇超表示:“川外成都学院宜宾校区办赛水平高,服务态度好,特别是志愿者们的微笑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他们是川外成都学院宜宾校区最美的名片!”成都工业学院康睿同学表示:“这次歌咏比赛通过这一首首铿锵有力,催人振奋的红歌,让我们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激发了我们内心深处对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文化追求,充分展现了我们在宜高校青年大学生爱国爱党情怀。还有就是特别感谢川外成都学院宜宾校区的志愿者和同学们的精心组织和辛勤付出,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弦歌不辍,薪火传扬,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使爱国之情激荡在心间,颂党之恩融合在歌声中。此次宜宾大学城歌咏比赛活动通过红色歌曲传唱,让在宜师生进一步学习和铭记党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不仅真实再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热血情怀与振奋精神,更是以集体汇演致敬的方式表达了在宜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与挚爱,同时也是一次高校文化育人理念的具体体现,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了宜宾大学城的精神文明建设。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宜宾校区《唱支山歌给党听》

▲宜宾学院《天路》

▲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四川大学宜宾研究生院《打靶归来》

▲电子科技大学宜宾研究生院《我爱祖国的蓝天》

▲西南交通大学宜宾研究生院《我爱你中国》

▲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灯火里的中国》

▲西华大学《我们走在大路上》

▲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祖国不会忘记》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宜宾校区《在灿烂的阳光下》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永远跟党走》

▲宜宾学院表演唱《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