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师生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忧患意识,根据国家有关文件和新形势的要求,4月22日下午,校区特邀宜宾市公安局政保支队兼案侦大队大队长—杜明育警官来校做题为“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形势与对策”的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总体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学校国家安全工作和教育的水平与能力,营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氛围。

在讲座中,杜警官从新时代意识形态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对策建议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挑战,并且从科学角度给出了对策建议。整场讲座内涵丰富、案例分析透彻,既有宏观的理论解读,又有微观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全体师生认清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水平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最后,杜警官表示,学校是国家安全工作和教育的重要阵地,学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指出其六大义务,包括:增强体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敬畏法律、宣传政策、维护国家利益,希望广大师生共同努力,不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

本次讲座引导我校师生凝聚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共识,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的学习,丰富了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