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大会

为加强校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4月21日下午,校区在会议中心亚洲厅举行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大会。校区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宿舍管理人员、学生宿舍楼长、各寝室室长参加大会,校区党工委书记龙成松出席大会。

会上,学生事务办公室彭敏老师就如何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做了详细讲解。谈到学生宿舍管理,首先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宿舍作为学生生活重要场所,在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独立生活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要正确认识楼长、舍长工作的重要地位与作用,要培养责任意识;再次强调了宿舍三安全问题,全力做好宿舍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工作。

彭老师还对当前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作出通报,希望同学们能主动做好宿舍内务,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龙成松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宿舍安全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寝室是大学生自我生活、自我学习、自我管理的重要场所,校区将进一步完善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机制,加强辅导员队伍、宿舍管理人员、楼长和寝室室长三支队伍建设,落实责任,把学生宿舍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营造安全、文明、秩序、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校区重视发挥寝室文化的育人功能,要认真办好一年一度的寝室文化艺术节,表彰优秀楼长、优秀室长、文明寝室,同时在各类评优评奖中,要将学生在宿舍的综合表现作为重要参考。“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龙成松书记最后希望同学们首先学会独立生活,修身方能齐家治国平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