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初心使命

——校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3月24日,校区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同志来到翠屏区白花镇一曼村赵一曼故居,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明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全体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对赵一曼烈士的敬仰,参观一曼故居,同志们仔细观看图片、文字、实物等展览,深入了解了赵一曼走出封建家庭、拥抱真理、从军报国、英勇就义的人生历程,深切感受先烈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过参观展厅和碑林,师生们追寻革命前辈的英雄足迹,重温抗战历史,感悟红色精神的传承,深刻感受赵一曼烈士的初心使命、崇高信仰和为了革命不懈奋斗、百折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参观后,校区党工委在赵一曼故居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区党工委书记龙成松代表校区党工委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报告时指出,在党中央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政治动员,也是确保校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不仅宣示了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更为校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龙成松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站在建党100周年的新起点上,面对“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理论强党,坚定不移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是学校现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充分利用以往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结合学校实际,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全体党员同志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做到学深悟透,为广大师生作好表率作用。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宜宾校区党工委与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党委签署共建大学生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协议,充分开发利用红色教育基地的教育资源,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为校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辟新路径,为增强广大党员党性修养构建新平台,为提升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和实践教学水平搭建新载体。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赵一曼雕像前,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赵一曼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气节和崇高的革命信仰,学习革命烈士对党忠贞不渝、追求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生追求,忠实履行党赋予的光荣使命。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怀念革命烈士,永远不忘人民英雄们的丰功伟绩,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将一曼精神转化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赵一曼故居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签署共建共建大学生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协议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