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当代中国 讲好中国故事

——校区第三届TED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展青春之风采,强外语之特色”,5月18日晚,由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主办、国际商务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理解当代中国·第三届TED演讲大赛”于大洋州厅成功举办。校区有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到场观摩比赛,另有1000余名观众通过直播同步观看本次大赛。

经过初赛和半决赛,共有10位来自不同专业的选手入围决赛,他们分别用外语依次完成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10位选手台风稳健,精神饱满,思路清晰,观点独特,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外语表达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通过讲述自己对当代中国发展的所见所感所想,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展现了当代中国的崭新面貌,为观众们呈现出一场高质量的演讲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国际商务与管理学院宋毓庆同学荣获特等奖,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徐琼茹同学、国际商务与管理学院李雅莉同学荣获一等奖,国际商务与管理学院刘雨璇、张可萌、代可可同学获得二等奖,国际语言文化学院魏楠楠、魏楠楠、陈璟洁、叶馨怡同学获得三等奖。

TED演讲大赛作为校区彰显外语特色的学术类活动,在培养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外语应用能力、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激发了同学们对外语学习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