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作为西南地区代表参加亚洲模联大会

2023年5月12日至5月14日,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承办的“第15届北京大学亚洲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AIMUN)在北京顺利召开,校区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学子林佩妮经过选拔,作为西南地区高校代表赴京参赛。

本届AIMUN围绕“可持续发展:未来即是现在”主题,通过设置8个下属委员会展开若干分议题,进行细致而深入的讨论。大会以大学生模拟多边国际会议为主,旨在与国内外青年学子交流沟通、分析洞见。林佩妮同学通过选拔在大使项目(Ambassador Program)中作为索马里(Somalia)国家代表参与了此次大会。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林佩妮同学与来自牛津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台湾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全球高校代表展开激烈讨论,围绕“在全球失序中努力实现可持续的未来”的议题进行积极磋商,参与文件草案写作,展现了校区学子杰出的语言运用能力和宽广的国际视野。在会议期间,林佩妮同学积极同国内外高校的杰出代表交流沟通,不断提升调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凭借自身出色的英语综合能力获得参会代表及主席团的一致认可。

AIMUN是国内首屈一指的高校模拟联合国大会,是中国规模空前、影响力巨大的国际大学生模拟联合国会议。校区学子作为西南地区高校代表参加AIMUN,并受到主办方好评,彰显了校区育人成果,展现了校区学子在处理国际事务方面出色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优秀的外语表达能力和较高的国际站位。

▲代表团合照(2排左5为林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