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5月4日上午,宜宾市赵一曼纪念馆到校区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赵一曼生平事迹宣讲活动。

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叶友红在讲话中表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高校的责任与担当。一直以来,校区高度重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全面培养学生敢为人先、追求理想、爱国爱民的民族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其历史使命感、民族自豪感和政治责任感,坚定不移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活动现场,赵一曼纪念馆讲解员杨帆以“甘将热血沃中华”为主题,给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专题讲座。还以赵一曼烈士为原型创作的情景宣讲《你的名字》在该校首演,生动讲述了赵一曼烈士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复兴英勇献身的一生。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烈士事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