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辅导员业务培训会

为提升校区辅导员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工作能力,学习更专业有效的谈心谈话工作方法与技巧,11月9日晚,校区在行政楼101举行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讲座——谈心谈话在辅导员工作中的运用。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卓飞老师主讲,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讲座。

卓老师从大量具体生动的学生工作案例出发,深入浅出地阐明了辅导员工作的主要责任,培训重在提升辅导员与学生沟通交流的能力,内容涵盖与学生谈心谈话的最佳时间节点、基础、目标以及对于违规违纪类\慢就业、懒就业、不就业类学生如何开展谈心谈话,分享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经历。与会辅导员们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困惑向卓老师请教,卓老师结合其十余年辅导员工作经历一一讲解其可能做法,大家都纷纷表示通过交流,打开了工作新思路,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本次专题讲座目的在于提升辅导员的业务能力。今后校区还将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讲座,加强高校间的交流、学习和调研,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朝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