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外国语学院宜宾校区

成都外国语学院的前身是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创办于2000年,2023年9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成都外国语学院。学校2023年12月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作为四川省唯一专业外国语高校,学校以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外国语大学为目标,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酒都宜宾开新局,长江首城建校区。2020年,成都外国语学院建立宜宾校区,这是顺应“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是对省委省政府“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决策部署的积极响应,是对宜宾市建设“学教研产城一体化试验区”、“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强力支持,也是学校办学空间的拓展和育才事业的延伸。

宜宾校区位于四川首个省级新区——宜宾三江新区“大学城”核心区域。校区占地面积500亩,建筑面积33.3万平方米,校园建设风格现代、功能齐备、设施先进,充分体现出外国语大学开放、现代、融合、高水平的精神风貌。

宜宾校区目前已开设英语、商务英语、日语、商务日语、汉语言文学、休闲体育、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会展经济与管理、体育运营与管理、大数据技术、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中文等本专科专业,现有师生人数8500人左右。

立足新发展阶段,校区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国家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战略,坚持“特色办学”与“错位发展”,继续统筹推进“外语+”“+外语”内涵层面的融通发展和创新发展,积极抓住“一带一路”愿景带来的涉外人才需求的重大机遇,紧密对接社会需求,围绕校区“12345”育人工作思路,贯彻落实“强党建、促发展、抓质量、谋创新”行动纲要,将语言教育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不断探索学科开发与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途径,为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思想品德好、专业基础牢、外语功夫高、实践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三型合一优秀涉外人才,扎根宜宾,立足四川,面向全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