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宜宾校区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到)校疫情防控关键期

实施校园分区划片管理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及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防疫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线长态势。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关于“师生返(到)校后一周内为疫情防控关键期,各在宜高校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期的各项防疫工作,防范因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校园疫情传播风险”的工作要求,经校区院长办公室研究,决定自10月8日18:00起至10月15日12:00止实施校园分区划片、网格化管理模式。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及原则

以“缩小活动范围、减少时空交集”为目标,按照空间划区、时间划段、避免时空交集的原则,切实守牢校园安全、守护师生健康。

二、实施分区管理

坚持分区分片。综合考虑线上教学、餐饮购物、体育活动等需求,合理配置学习生活场所,保障物资充足,实现工作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各片区无时空接触。坚持网格划分,在每个片区内原则上以楼栋单位,每个网格间学习、工作、生活、运动等分区错时错峰,间隔消毒。建立完善“片区-楼栋-楼层-房间”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

校园实行东、西两区相对独立分区管理,尽量减少师生活动轨迹重叠交叉。

东区:行政楼、第二教学区、第三教学区、菜鸟驿站、医务室、理发店、教职工周转房、竹语餐厅、专业运动场、学生宿舍一区(桃园、李园)。

西区:咖啡店、第一教学区、综合运动场、竹韵餐厅、学生宿舍二区(梅园、兰园、竹园、菊园)。

三、身份分类识别

校区将发放不同颜色的身份标识,全体师生员工在校区内活动须按要求佩戴,身份类别为:教职工及家属、后勤员工、学生一区、学生二区。

四、错时错峰活动

校区内全体师生员工开展各项活动须错时错峰开展,具体时段安排视相关活动时间而定,将另行通知。

五、严格门岗管理

校区全时段只开放北大门2号门,门岗严格执行“四查一扫”等校园防疫管理要求。

六、相关工作要求

(一)全体师生员工校园内须佩戴口罩。

(二)东区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地点为专业运动场,西区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地点为综合运动场。

(三)东区师生员工取餐、就餐地点为竹语餐厅,西区师生员工取餐、就餐地点为竹韵餐厅。

(四)各单位严格按“网格化管理”模式组织师生员工开展相关活动。

(五)倡议全体师生员工减少堂食,打包带回就餐。

(六)倡议全体师生员工自由活动时段不跨区开展活动。

(七)疫情防控其他要求按不同时期相关要求执行。

校区实施校园分区划片、网格化管理模式将根据上级和属地疫情防疫部门有关要求和校区实际情况动态调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敬请广大师生员工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校园分区划片、网格化管理,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维护校园平安和生命健康。

特此通知。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宜宾校区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