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到)校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及全体同学:

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结合校区实际,校区已于9月26日开放学生返(到)校通道,并安排10月5日—8日办理学生报到注册手续完善事宜,10月8日前学生应返尽返、应到尽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下列情形的同学暂缓返(到)校

(一)返(到)校前7日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域(以每天更新的《四川省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提示表》为准)旅居史或接触史的。

(二)返(到)校前10日内有境外旅居史或相关接触史的。

(三)“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

(四)返(到)校前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异常症状或其他身体不适且不能排除新冠肺炎或其他传染性疾病的。

(五)本人为未治愈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涉疫场所暴露人员、区域协查的。

有以上情形的同学请及时向所在学院辅导员报告,并继续参加线上教学,待风险排除或者符合条件后再申请返(到)校。

二、完善报到注册手续时间安排

(一)10月5日,2019级、2020级、2021级老生。

(二)10月6日,2022年专升本新生。

(三)10月7日,2022级新生。

(四)10月8日,应返(到)校学生。

三、完善报到注册手续流程安排

校区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二级学院及时发布和通知各年级学生完善报到注册手续流程相关安排,请同学们认真关注。

四、返(到)校前准备

(一)配合所在二级学院自觉做好自身返校前7天健康状况和旅居史等信息核查统计工作,并进行企业微信健康上报。

(二)请根据返(到)校时间,合理安排做核酸的时间,返(到)校前3天内须进行2次核酸检测,返(到)校同学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进校。

(三)在企业微信中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提交辅导员或二级学院负责人批准同意后方可返(到)校。

(四)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返(到)校当天,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车辆不能进入校园。

五、返(到)校途中

(一)返(到)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

(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扎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三)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做好自我防护,如有发热、咳嗽等情况应就近就医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四)严格执行落地核酸检测、入川即检、入宜报备政策。

六、进校

(一)10月5日前,校区只开放北大门(大学路)通道;10月6-7日,校区开放北大门(大学路)、南大门(峥嵘路)通道;10月8日起,校区只开放北大门(大学路)通道。

(二)所有返(到)校学生,经查验企业微信审批,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扫场所码,测温,行李消毒后方可进校。

七、返(到)校后

(一)所有返(到)校同学进校当天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不出寝室,校园内不聚集,减少流动;自进校之日起,完成后两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校区在10月6日、7日、8日、9日、10日均安排有校内免费核酸检测,学生按照“应检尽检”原则及时进行检测。

(二)返校后一周为防疫关键期,将全面严格校园进出管理。所有在校同学须每日做好健康监测,在校园内应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离校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排除疫情风险后,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执行。

根据疫情形势和属地防疫部门要求,工作如有调整,将及时发布。

特此通知。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八日